目前位置 > 首頁 > 活動剪輯 > 活動錦集
上框線
本會五十周年慶活動花絮
歡慶本會成立50年了!!!
     本會自民國53年3月18日成立,至今已整整50個年頭,在本會以推動婦幼保健、策進婦女健康確保青少年及兒童身心健全的宗旨下,為協助政府推行各項婦幼衛生政策而努力;一路走來從50-70年代的「孕前衛生」、「家庭計畫」,到80年代的「優生保健」,可以說「無役不與」且「使命必達」,近年則協助政府推動「青少年性教育」及「加強外籍配偶婦幼保健計畫」等工作,未來也將依政策需要繼續推行相關業務。
隨社會及經濟環境的轉變,國家面臨生育率低下、少子化現象,人口結構老化等現象,婦幼衛生政策也需因應新的挑戰;今(103)年適逢本會成立50周年,在慶祝的同時,我們也關懷未來相關政策方向,所以同時規劃舉辦「婦幼衛生國際研討會」,邀請國內外婦幼衛生專家學者一起就婦幼衛生工作進行交流、討論或提供建言。
另,由於本會輝煌工作成果是所有會員朋友們努力打拼所獲致的結果,為了表達我們的感激,尤其對入會年資超過30年的資深會員,在本次的慶祝大會中也特別予以表揚,真心的謝謝她(他)們多年來衷心的支持與愛護。
 
活動花絮
50周年的慶祝大會於103年的3月23日(星期日)上午9:00在台北市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5樓,由理事長廖龍仁的宣佈下揭開當天各項慶祝活動。
 
(一)會場及報到
當天的會場,我們佈置了本會50周年的主題看板,還有展示50年來走過的歷史(歷史牆),重要的是,感謝入會超過30年的資深會員朋友們,感謝您辛勞的付出!

 


(二)溫馨快樂再出發為主題的慶祝大會

當天我們邀請了好多的貴賓出席我們的慶祝大會,雖然不能一一介紹,但在當天的開幕式,上級主管機關的衛生福利部許銘能常務次長、國健署邱淑媞署長及本會顧問前衛生署署長李明亮教授、孫得雄前理事長、前家研所所長張明正教授及國外專家學者如:來自芬蘭的Prof.Hakama及美國的Dr.Smith,都給協會大大的祝福!

 

 
 

(三)頒獎-入會滿30年的資深會員

本次頒獎入會滿30年的資深會員共計有75位,廖理事長於會前親擬邀請函致送每位資深會員,誠摯邀請參與本次50周年的盛會,並接受大家的感謝與表揚,尤其她(他)們對工作的熱忱與使命感,更可為新進會員的表率!

 


(四)舉辦「婦幼衛生國際研討會」

因應近年社會多面向的變動,就未來的婦幼衛生工作探討新方向,並提升本會國際能見度;本次慶祝活動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公共衛生學者參與「婦幼衛生國際學術研討會」。在此,特別感謝陳理事秀熙教授的規劃及盡心付出。

 

 
 
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下框線